小玄與萌肉們

紀錄與萌肉們的種種際遇、成長過程;
各種相關內容,參雜著一點生活點滴。

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【奇怪仙人掌園◎至今敗肉紀錄】圖多、廢話也多

其實在1個多月前甚至2個月前就開始愛上多肉了,也有在陸續購入各種多肉們。

一直很想找機會PO上來做紀錄,但是沒橋好時間,也沒有相機可以拍出美麗的照片,目前都是有手機應急紀錄一下...(嘆

※由於是手機拍的,所以圖片模糊不清請見諒(跪

其實很希望能有相機,記錄萌肉們的美麗身影~

短短一個月的時間...已經敗了不少萌肉,不忍說、身邊人可能都覺得我失心瘋了吧...(我也承認

但是我敢說,我愛肉的這份心並不隨便


在初次敗肉之前,我連續2~3天拼命上網爬文,讓自己能深入了解多肉的知識。就算買的莽撞..也不是購物狂的那種一時滿足購買的慾望。

以下就紀錄目前為止的肉肉們吧~

起初打算要購入萌肉們正式成為萌肉奴隸時,爬文後發現!!我真是個不知足的傻孩子,萌肉就在你身邊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奇怪仙人掌園 成為了我第一次敗肉的地方(日後也時常去光顧)

第一次敗肉真的是粉不得了,只能說我中肉毒的時機非常之好,剛好是秋季(大部分萌肉們的成長期),加上店家的周年慶活動,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了。

從自家要搭公車(10分鐘左右)、或是散步都可以到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10/17初次敗肉-照照 一買就16盆...


姬朧月

萬年草(不知道是普通的萬年草還是薄雪萬年草)


這位小美人,小女我新手不知名...(找時間努力查詢ING)
錦牡丹

紅之玉

啊唔~忘了你的名...莎薇娜?

千兔耳

銘月

迷你蓮/姬石蓮

乙女心/嬰兒手指

星之王子 星乙女

兔耳/黑兔耳

海馬蘿摩
(其實對蘿摩感覺普普,因為她的花而想嘗試養看看)
不過目前的狀況不太好,是春夏型種的。(我用錯照顧方式了..)

某某百合科?(原本就不大,被我愈種愈小顆..)
一樣是照顧方式不妥,百合科應放在光線散射處,避免直陽光直射。

黃斑熊童子,小小的二吋盆、兩隻小手..是當時去看唯一還留有錦斑的小熊,但是、目前已成為紀念了...
在我一次笨手笨腳之下...她已不再了(悔恨
目前還留有一隻小手長是葉孵,不過還沒有明顯的變化..

黑王子

黑騎士,有小寶寶>w<
目前已把媽咪跟小寶寶分開來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第一次當然很快就有第二次~

第二次是帶著被我洗腦的朋友一起去敗肉!!

2012/10/25二次敗肉紀錄- 與朋友共敗了7盆(粉克制?  敗了7盆


數珠星/烤肉串(當初一直很想要,看到就決不放過啊~)

朋友的戰利品:臥地延命草,是個可愛到不行的萌肉!
生長快得讓人更愛了~

朋友的戰利品:子持蓮華/白蔓蓮;照片反了沒轉正(掩面

朋友的戰利品:愛之蔓錦(因為很愛,雖然很稀疏品項不佳,不過還是忍不住下手了)

錦晃星(被毛毛的觸感給毒了)

你是誰呢?..完全是因為包得像朵白玫瑰,就很鬼打牆的帶回來了..
玉蝶

花月夜,外型美、名子美、花也美,希望長大能更美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/11/01 -敗了3大4小盆~

很烏龍的因為忘記帶鑰匙,於是就想說去奇怪晃晃,果然無法空手而回...。


玉串、新玉綴

另外還有綠之鈴&1吋小寶寶(買3送1)

不過因為當時是傍晚,回到家天色都暗了沒來得及拍照記錄。玉串&新玉綴也不是當天拍的,剛好在換盆時隨手一拍...卻漏了其他的寶貝們..sorry"(掩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11/06 本次敗3盆
每次都是抱著,無聊去散步~看看就好的心情,然後又帶了幾盆回來了....(攤
因為那時回來很累了,就沒拍照了...(有空來補拍

森之妖精
紅之玉錦
黑法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11/07 沒隔幾天,朋友也想來奇怪看肉於是.... 又敗了7盆

不過這次敗肉也敗得很慶幸(因為有買到萌肉單裡頭預想好的肉肉~)

紫麗殿
是特地問老闆娘後,在僅剩的兩盆中抉擇一盆,雖然品項不好,不過還是帶回家了...

朋友的戰利品:雅樂之舞

朋友的戰利品:蝴蝶之舞

秋麗

朋友的戰利品:蕾絲姑娘

姬星美人
2吋小小盆,其實這盆是因為看到了多肉植物的前輩"希莉安"的部落格最近的幾篇文章後毒到的
成長得也很明顯,讓我更愛了~
延伸閱讀:

朋友的戰利品:仙城椒草
這款超可愛~另一種塔椒草也是萌肉單之一,不過目前還沒遇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就是今天的敗肉紀錄了~

2012/11/14 敗了3盆 2吋盆

早上起床天氣好,上樓看看萌肉們,嗯~氣色不錯、有想外出的Fu""

原本只是抱著去賞肉殺時間的念頭........再次證明了,真的很難空手而回


雪花
(似乎是我自己莫名腦中冒出的名子↑)不知道實際是甚麼名子...(掩面
啊唔~我對百合科的毒其實普普,但是看到她的小白點點..我忍不住就...
希望能長的大大的owo

小米星/姬星
有烤肉串當然要有小米星囉~以爆盆為目標加油!

紅化妝
對邊緣會紅的多肉毫無抵抗力(鼻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,

照片幾乎都是購買當天拍的~除了玉串、新玉綴

不清楚還請見諒>A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