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玄與萌肉們

紀錄與萌肉們的種種際遇、成長過程;
各種相關內容,參雜著一點生活點滴。

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【初入夏慘劇】雖然早有心理準備..但怎麼會是你QAQ

今天打工下班後回到家就騎著腳踏車去郵局投信~然後回程騎去奇怪園溜搭
餵了好多蚊子,牠們囂張的連我的臉都不放過..
聊天聊得很開心,而且還聽某某說他前幾天發現自家的富士GG了(我還一副幸災樂禍(X
結果一回家興奮的拿相機要來拍拍今天的肉寶貝日常照...現世報就來了QAQ
唔唔唔..對不起嘛..不要這樣啦....(淚崩

請看以下慘照。
ps. 照片恐怖請慎入(?)

是說,我初步推測應該是蟲咬的可能性比較高..當然也可能是天起引響..總之他就是GG惹QAQ
今天下午回家後.....
看到異狀
下兩圈葉片都果凍爛了,趕緊把爛葉拔掉查看莖部。

一看就知道事情不單純惹..
應該說光是看到兩圈的果凍葉片就已經令我心寒。

輕輕一撥,一堆堆的葉片就掉落
托盆後可以清楚看見,健壯的肥短莖部靠近根的下半部已經發黑萎縮沒救惹。

莖部仔細查看可以發現一些黑洞..

莖部靠近葉片根部也有

根系很好的說..

把黑掉的根部給掰掉之後的裡面..

回家直接從莖部中間的黑洞開切還是有很明顯的黑洞,表示整個莖部都已經不行了..

把整個莖部切掉,生長點旁邊還有!!

分開切到黑色部分後,就變這樣惹OuO

死馬當活馬醫,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都不會放棄的!!
靠著葉片跟殘存下來的生長點我也要讓你復活!!

之後請賞昔日的美照。


這張是剛購入到家時的照片ouo
我知道差距有點大~過海來的不都這樣-w-?ㄜ呵呵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